DICP| CAS| English|
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重点项目 实验设备 合作研究 国际会议 人才招聘 党建活动 联系我们
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(DNL03)召开“十二五战略规划研讨会”
应用我所技术的PEM电解槽新品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
www.dicp.ac.cn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8-03 13:40栏目类别:

3月18日,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阳光电源”)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,阳光电源发布了应用我所质子交换膜(PEM)电解水技术的PEM电解槽新品。该新品是针对可再生能源消纳的大功率PEM电解水制氢产品,额定产氢达到50标方/小时。

  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是实现我国碳排放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。PEM电解水制氢是一种重要的制备高纯度氢与高纯度氧的技术,具有高能效、产气纯度高、产气压力高、设备占地面积小等技术优势,在绿色制氢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。(文/袁秀忠)  


关于我们 |  部长介绍 |  人才招聘 |  联系我们 | 
 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燃料电池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
Copyright. Fuel Cell and Battery Division,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