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CP| CAS| English|
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重点项目 实验设备 合作研究 国际会议 人才招聘 党建活动 联系我们
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(DNL03)召开“十二五战略规划研讨会”
我所与上海电气集团举行“PEM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中心”揭牌仪式并签署技术合作协议
www.dicp.ac.cn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8-03 13:25栏目类别:

 

 34日,我所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上海电气集团”)举行“PEM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中心”揭牌仪式并签署技术合作协议。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在宁夏京能宁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(以下简称“宁夏京能公司”)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苏永健的陪同下来所交流调研,我所副所长金玉奇、衣宝廉院士、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。


 金玉奇表示,上海电气集团是大型综合性装备制造集团,在能源装备、集成服务等方面国内一流,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,精诚合作、协同创新,为我国实现“碳达峰”“碳中和”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。曹敏表示,大连化物所在氢能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,期望双方持续在新能源、煤化工、节能环保等领域开拓全方位合作,共同促进洁净能源技术进步。苏永健表示,宁夏京能公司将与大连化物所、上海电气集团保持紧密合作,希望加快推进光伏发电与氢能制、储、加一体化示范项目落地,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。

  此次我所与上海电气集团共建“PEM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中心”标志着双方将在氢能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技术合作,将有力加速我所先进制氢技术等洁净能源技术产业化进程。来访期间,来宾还参观了我所展馆和燃料电池研究部。(文/勾剑 图/刘万生)



关于我们 |  部长介绍 |  人才招聘 |  联系我们 | 
 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燃料电池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
Copyright. Fuel Cell and Battery Division,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.